前往主要內容

天文補給站

:::

天文補給站


天文補給站

 
天文補給站是一個提供天文小知識的地方,將一些天文術語、特殊星象、天文攝影等,以淺顯易懂的方式介紹給民眾。

天文補給站共分為4個類別,簡述如下:
 
「天文快易通」:以影音的方式,將一些枯燥深奧的天文概念,透過主持人的逗趣對話,深入淺出地介紹給大家。
 
「星知星聞」:介紹特殊天象、天文科技發展、天文時事等,藉由生動活潑的文字敘述,讓民眾不再視天文為遙不可及的學科。
 
「南瀛天官書」:天文專業知識的百科全書,除了大家熟知的太陽系、宇宙外,也包含歷年來執行過的太空任務、天文學史上著名的科學家,透過簡潔明瞭的介紹,幫助民眾對天文有更進一步的認識。
 
「天文攝影」:工欲善其事,必先利其器。介紹天文攝影的注意事項、器材準備,還有本館所拍攝出來的成果,讓對攝影有興趣的朋友們,也能拍出精彩萬分的天文照片,一同體驗宇宙的神奇奧妙。